•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2年商会信息 第十一期

    2012-06-1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9834 【字体:  【打印】 【关闭】

    省工商联“十大”代表会议成功召开

    6月27日至6月29日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省领导孙金龙、沈素琍、陈树隆、胡连松、张学平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九届工商联主席李卫华作工作报告。

    谢经荣首先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安徽省工商联自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安徽省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探索工作途径,注重规范发展,有力促进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赢得了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拥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为兴皖富民做出了积极贡献。非公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工商联工作大有可为。他希望安徽省工商联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切实践行“两个健康”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和改进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孙金龙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安徽省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促进“两个健康”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在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的进程中,工商联肩负着光荣而重大的责任。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和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自觉走科学发展道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充分运用“工商联直通车”等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切实抓好领导班子、会员队伍、基层组织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他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作用,为工商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协副主席、省九届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全面总结了安徽省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基本经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非公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机遇,这对工商联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坚持重心下移,进一步推动“中发16号文件”精神在全省的贯彻落实;紧扣“三个强省”目标,大力推动非公经济创新创优;创新调研方式,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坚持“同心同行”,培育造就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商联事业永葆青春。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在闭幕式上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切实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统揽工商联工作,始终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要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武装,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这一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注重“同心”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一项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做好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梯次选备工作,加快建立健全发现、培养、选拔和使用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适应需要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迅速转型升级,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新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方面。

    在这次会议上,我市代表团受到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有10位代表当选进入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机构,并有4位当选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分别是: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安徽庆发集团董事长姜一勇、六安市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方军、安徽红达集团董事长黄炳根。

    会上还对省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进行了表彰,我市荣获此荣誉的是:王世斌(安徽浙东集团总裁)、王琼峰(六安市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业龙(安徽龙华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凌贤平(安徽省舒城三乐童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潘同春(安徽华安达集团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