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3年商会信息 第九期

    2013-08-09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9896 【字体:  【打印】 【关闭】

    皖西学院与市工商联举行服务六安民营经济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7月10日,皖西学院与市工商联举行服务六安民营经济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牛向阳,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主持签约仪式。
      牛向阳在讲话中指出,市工商联与皖西学院举行服务六安民营经济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是市工商联借助高校智力,履行工商联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尝试,是进一步落实省市挂职人才对接会的具体体现,也是市校双方优势互补与互利双赢的再一次的具体行动,同时也体现了皖西学院对老区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加快六安转型发展,同心共筑六安幸福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牛向阳强调,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率进一步提升,在加速转型崛起、建设幸福六安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六安加速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为之努力奋斗。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加强交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拉开了序幕,也标志着市委、市政府与皖西学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健全合作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拓展合作项目,为六安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文兵指出,皖西学院教师和科研队伍非常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在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上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希望承担此次课题研究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和教师们,认真负责,展示能力,做好课题。

    聂保国最后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全力以赴、主动配合,安排专门力量抓好合作项目的落实,力争项目早出成果、出成效,更大范围、更宽层面提升合作层次,在企业人才培养、学校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产业园合作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层的研究;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解决工商联人少事多的难题,借助大学及社会各方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
      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包括《六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年度报告》编撰、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监测及分析、开办“民营企业家论坛”及与大别山发展研究院合作开展交流与培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孔敏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魏武分别代表皖西学院、市工商联进行签约。

    市工商联召开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及市直属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各县区及部分行业协会(商会)汇报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武对各地各协会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部署安排,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席要重视,书记要主抓,紧扣活动主题,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贯穿于工商联全年工作始终;二要进一步加强谋划,按照省市方案,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做好活动台账资料收集整理,迎接省市督查;三要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这是活动重点也是薄弱点、突破点,注重引导调动协会(商会)的积极性,工商联要组织谋划,着眼服务,重在实践。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挖掘亮点,继续做好政策及先进典型宣传,工商联系统要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和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抓好自己的联系点和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