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6年商会信息第四期

    2016-07-12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1868 【字体:  【打印】 【关闭】

    六安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动员大会

    6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六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动员大会,市领导孙云飞、毕小彬、王琦、束学龙、闻宝强、章立奇、聂保国、孙学龙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保国,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和企业负责人等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家代表和结对村代表现场签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导向鲜明,为新常态下民营企业提振信心、争取更大作为吹响了集结号,也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管理服务工作的指南针。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着力扩大有效投入,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引领,不断提升实力、提高效益、积蓄动能,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释放发展新活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把工作重心倾斜到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来,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更具活力、更具潜力、更具创造力的优势,根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培植新型政商关系,更好更快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孙云飞指出,“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已经正式启动,这是全市广大非公人士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聚焦老区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也是凝聚社会合力、助推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把帮扶举措具体到因企制宜因地制宜上来,立足企业实际找准着力点,立足村的实际找准契合点,立足户的实际找准关键点,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在注重长远上下工夫,提高帮扶成效。
      孙云飞强调,要把保障力量凝聚到提升行动实效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服务指导和责任传导,努力在民营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在“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上展示更大作为,共同谱写六安绿色振兴的精彩篇章。

    市长毕小彬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加快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积极营造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精准聚焦,全面落实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沟通,着力构建崇“亲”尚“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努力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讲话后,市工商联迅速行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市工商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非公企业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市联网站、编印学习手册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是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十三五”规划解读、联合上海交大举办“调转促”培训班,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认清形势、正视困难、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利用市联网站、“工商联与民营企业共成长”专栏等树立一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典型,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责任担当,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模范。三是扎实开展“暖企行动”,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座谈,研判形势,提出对策,截止目前“暖企行动”共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36余项。四是认真组织“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市光彩会,市农行共同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三年扶贫行动,在充分了解贫困村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的基础上,动员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直属商(协)会与100个贫困村做好签约结对,积极开展村企共建,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