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6商会信息第6期

    2016-10-1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11800 【字体:  【打印】 【关闭】

    “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携手知名民企,合作发展共赢。11月15日至16日,“百家民企进皖西”会议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发成,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纪劲松,省工商联秘书长李俊波,市领导毕小彬、王琦、束学龙、聂保国,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部分省联直属行业商(协)会,安徽异地商会,合肥、芜湖、上海、湖北等地省内外民营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启敏在“百家民企进皖西”大会上指出,此次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视察暨“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其目的是组织委员深入实际,了解皖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为皖西发展咨政建言,更是发挥工商联界别广泛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优势,积极为皖西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旨在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到皖西投资兴业,参与扶贫开发,推进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与六安深入合作,通过行业招商、异地招商和结对招商等方式,为企业发展寻得机遇,为地方发展增加动力。希望民营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优势选择产业,找准项目、投资兴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互惠共赢,力争为老区脱贫致富、改善民生多做贡献。

    市长毕小彬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一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采取更加积极务实的措施,竭诚做好项目对接和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各位企业家营造开明开放、宽松优惠的发展环境,真诚期待更多企业家到六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琦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作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推介,商会、民营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加“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的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和企业家们分别赴市区,六安开发区、舒城县、金寨县和叶集区参观考察我市部分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通过现场参观及听取介绍的形式,直观感受并详细了解了我市密集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三线三边”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合作事宜。

    通过前期招商对接和项目洽谈,在大会的签约仪式上,我市与全国知名民企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规模43.6亿元。“百家民企进皖西”会议集中展示了活动招商成果、六安市经济建设成就和老区人民精神风貌。

    “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协年初将活动列入省政协工作安排,力推活动在六安举办。省工商联几位领导和相关处室分片包干,帮助联系客商。毕小彬市长任活动领导组组长,亲自谋划活动。王琦部长、束学龙市长分别带队招商,亲自推介,确保活动成效。为使外出招商更有针对性,市招商局为活动量身打造了招商项目库和宣传册。市工商联认真谋划芜湖、合肥、杭州、武汉四场异地招商恳谈会,积极走访上海、芜湖、合肥、十堰、襄阳、武汉、成都等地工商联,安徽山西商会、安徽四川商会、四川川商总会、湖北楚商协会等商协会,介绍“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宣传推介六安,广泛邀请客商来六安考察。各县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参加了四场异地恳谈会,积极推介优势项目,有的县区还进一步延伸,到周边城市、到企业进一步考察,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市驻外招商组和市直产业招商组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