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参政议政
  • 经济服务
  • 对外联络
  • 资料汇编
  • 民企风采
  • 专题活动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信息 >> 经济服务

    2016商会信息第7期

    2016-12-13  六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阅读数:21941 【字体:  【打印】 【关闭】

    关于“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

    工作情况的报告

    “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是省工商联和六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依托省工商联广泛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通过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活动,宣传推介六安,吸引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来六安考察洽谈,争取一批项目落地六安。经过省工商联和六安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11月15日至16日,“百家民企进皖西”会议在我市成功召开,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现总结如下。

    一、“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基本情况

    11月15日至16日,“百家民企进皖西”会议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发成,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纪劲松,省工商联秘书长李俊波,市领导毕小彬、王琦、束学龙、聂保国,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省工商联直属商会部分会员、省装饰建材商会、汽配商会、城市基础商会、新兴产业协会等省级商会,安徽省浙江商会、豫商联合会、福建商会、山西商会、北京商会,湖北省楚商协会、湖北省安徽商会、黑龙江省安徽商会等异地商会,合肥、芜湖、上海、湖北等地省内外民营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前期招商对接和项目洽谈,在大会的签约仪式上,我市与全国知名民企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规模43.6亿元。“百家民企进皖西”会议集中展示了活动招商成果、六安市经济建设成就和老区人民精神风貌。

    二、前期争取工作

    省皖北办、省工商联及有关地市政府共同开展 “百家民企进皖北”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皖北各市取得积极效益。为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到皖西投资兴业,参与扶贫开发,推进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与六安深入合作,市工商联多次向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汇报,做好沟通对接,促成“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在六安举办。年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琦专程到省工商联汇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等省联领导班子听取了汇报。会上,王琦部长诚邀省工商联“百家民企进皖北”活动在六安举办,经与省联领导商讨后,拟定于2016年11月份举办“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

    三、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

    年初,省政协将工商联界委员活动安排在六安,积极发挥工商联界广泛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优势,为皖西发展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力推“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在六安举办。省工商联几位领导和相关处室分片包干,帮助联系邀请客商,每次异地招商恳谈会都到会指导,帮助推介。市长毕小彬亲自任活动领导组组长,谋划活动整体方案。王部长、束市长在每次外出招商活动时,亲自谋划方案,分别带队,亲自推介,确保活动成效。会议筹备阶段,王部长、束市长多次主持召开协调推进会,推动会议顺利举办。

    (二)广泛邀商

    为确保“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招商推介更有针对性,市招商局围绕我市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养生养老、PPP、绿色食品等优势产业,专门为本次活动量身打造了招商项目库和宣传册,每次活动都派出精干力量,更新推介内容。在每次外出活动之前,市工商联都派人联系当地商会组织,走访知名企业,筹划活动细节。各县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参加了四场异地恳谈会,积极推介优势项目,有的县区还进一步延伸,到周边城市、到企业进一步考察,扩大了活动影响力。市驻外招商组和市直产业招商组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工商联和霍邱县工商联还赴上海等地走访企业,介绍我市市情及招商项目。积极走访芜湖、合肥、十堰、襄阳、武汉、成都等地工商联,安徽山西商会、安徽四川商会、四川川商总会、湖北楚商协会等商协会,介绍“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宣传推介六安,广泛邀请客商来六安考察。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推介作用,市工商联不仅“走出去”而且“请进来”,邀请一批客商来我市考察招商投资环境,结对帮扶了一批贫困村。合肥市工商联和六安市工商联共同组织百名徽商金寨公益行活动,100余名民营企业家来我市开展合作交流,“文一”等民营企业结对帮扶金寨县贫困村。9月24日,第五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在六安成功举办,为广泛联系川商提供了平台。9月28日,合肥市新站区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企业来六安市考察投资环境,向金安区、叶集区、金寨县捐献物资35万元。省工商联将金寨县作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重点帮扶县,开展扶贫调研,组织省直属行业商(协)会、省直会员企业赴金寨县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结对帮扶贫困村。

    (三)精心筹备

    为保证活动筹备工作井然有序、运转顺畅,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部署和落实。活动筹备伊始,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即印发了《“百家民企进皖西”活动方案》,将筹备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让工作任务划分科学、节点明确,便于总揽、调度和督查,做到有节奏、有重点、有条不紊的推进筹备工作。11月7日,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进驻曙光大酒店集中办公,建立联系和运转中枢,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及时部署、迅速对接、快速推进。领导组办公室先后起草制定了会议总体方案、考察方案、会场布置方案、接待方案、欢迎晚宴安排方案、宣传方案、住宿用餐安排方案等各项方案10多个,编印会议指南、招商宣传材料、会场布置图、会议资料袋、各种证件等材料近千份,为会议筹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宣传透彻

    会前,皖西日报开辟了活动专版对活动取得的成果、六安市经济建设成就、主要招商推介项目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省、市媒体积极参与会议及各项活动,派出了20多名记者参加会议,进行实地采访报道。会议相关新闻稿件、图片被省内外各大媒体广泛转载,进一步树立了六安市的形象,显著提升了六安市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通过组织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和企业家们分别赴市区,六安开发区、舒城县、金寨县和叶集区参观考察我市部分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采取音频、视频介绍及现场参观等形式,直观感受并详细了解了我市密集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三线三边”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介作用。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广场、高速公路下道口至主会场路两边等都设立了宣传牌,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五)保障有力

    一是接待工作热情周到。领导组办公室精心编制接待方案,提前掌握来宾情况,组织好力量,组建接待工作队伍,做到统一安排,分工负责,周到细致,切实让每一位来宾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二是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公安、交通等部门积极做好交通疏导、车辆引导、现场保卫、标识标牌设置等工作,使会场内外气氛祥和、秩序井然。食药监、消防卫生等部门对餐饮食品卫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积极做好酒店驻地医疗保障等工作,排除了各种安全隐患。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有关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三是环境整治干净整洁。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各县区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重点解决城市和参观考察沿线环境卫生问题,使市容环境清洁、优美、整洁,展现了六安美好形象。